2009年2月2日 星期一

今年春節類流感急診病患增多 高峰期未過

更新日期:2009/02/02 14:47
(中央社記者陳清芳台北2日電)今年春節假期長達9天,大醫院急診塞爆,衛生署統計,春節的類流感病例多於去年同期,初二尤其多,現在仍為流感高峰期,一般門診病患也多為呼吸道疾病患者。
衛生署疾病管制局統計,全台150多家醫療院所在春節期間提供急診服務,大年初一有2萬8000多人次掛急診,初二衝破3萬2000人次,初三也有2萬7000人次,整個春節期間,每天至少有約1到3萬多人次進了急診。
疾管局副局長周志浩表示,傳統觀念認為怕觸霉頭,儘量不在年節上醫院,非不得已要掛急診的急症多為急性腸胃炎、傷風感冒。
值得一提的是,今年春節疑似流感症狀的「類流感」急診人次約佔急診總人次的33%,明顯多於去年同期的23%,估計光是大年初二當天,全台有1萬多人因為類流感掛急診。
周志浩說,往年春節過後定點醫師回報的病例多為類流感,目前仍是流感高峰期,民眾回到工作崗位,群聚在室內工作場所內,傳染機率大增,有感冒、發燒等呼吸道症狀的民眾,最好戴好口罩,以免傳染給別人。980202
資料來源:http://tw.news.yahoo.com/article/url/d/a/090202/5/1dsbp.html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