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1月1日 星期四

15款名牌面膜 防腐劑敷上臉

更新日期:2009/01/01 10:41 【中國時報 朱芳瑤/台北報導】
 許多女性喜愛敷面膜保養,小心敷上防腐劑!消基會檢測市售廿款開架式面膜,有十五款添加防腐劑,儘管其添加量均符合衛生署公告的防腐劑基準限量;消基會建議,為安全起見,特別是敏感性肌膚者,最好還是挑選零防腐劑的面膜產品。


 十五款添加防腐劑(對羥基苯甲酸酯類)的面膜產品中,消基會點名知名品牌「OLAY自然柔白面膜」及「露得清水潤精華保溼面膜」,混合添加對羥基苯甲酸甲酯、乙酯及丙酯。


 歐蕾、露得清 加二種以上


 其餘含有防腐劑的面膜包括「Lifecella美容液面膜玻尿酸」、「THEFACESHOP水氧美肌」、「寵愛之名極致保溼面膜」、「Kracie肌美精深層面膜」、「高絲蔻絲媚影活力醒膚Q10草本面膜」、「MISS SHARK白金9胜美白面膜」、「瑪奇亞米生物纖維美白面膜」。


 以及「GARNIeR超能量深層美白清透面膜」、「L’OREAL完美淨白瞬間透亮美白保溼面膜」、「美肌一族珍珠白皙面膜」、「BIOTHERM超水元素精華面膜」、「UTENA維他命C潤白保溼面膜」、「我的美麗日記紅酒多酚奈米面膜」。


 天天敷 水噹噹變「乾妹妹」


 消基會表示,廠商為延長面膜的保存期限,在面膜成份中添加防腐劑,但根據研究指出,有些婦女可能會因為使用含有「對羥基苯甲酸酯類」防腐劑的止汗劑,增加罹患乳癌的機率;儘管目前對該防腐劑的安全疑慮尚無定論,消基會仍呼籲民眾慎選產品。


 消基會呼籲,面膜的保存期限通常是三至五年,建議消費者購買後儘快使用,以免變質;此外,不建議天天使用面膜,以免讓皮膚的水分喪失;敷在臉上的時間勿太長,並避免敷著睡覺,否則容易引發肌膚紅腫、破皮或過敏反應。
新聞來源:http://tw.news.yahoo.com/article/url/d/a/090101/57/1cahd.html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