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1月3日 星期六

Eddy蔡的最愛!

以下是一些我認為頗有意義的故事。故事的用處很大,像我在開始會議以前就把故事拿來當作「破冰船」。我往往也用故事來傳達訊息,有時則只是把故事用於博君一粲。
人生指南
1. 給予別人多於他們所期待的東西,而且給的時候要心情愉快。
2. 熟背自己最喜愛的詩篇。
3. 不要相信你所聽到的一切,不要用盡自己擁有的東西,不要想睡多久就睡多久。
4. 說「我愛你」的時候要心口一致。
5. 說「對不起」的時候要看著對方的眼睛。
6. 結婚以前至少先訂婚六個月。
7. 要相信真有「一見鍾情」這回事。
8. 勿嘲笑他人的夢想。
9. 愛一個人就要熱烈地愛到心坎裡。你固然或許會受到傷害,但這是完全享受生命的唯一方法。.
10. 爭論時要運用公平的手段,勿做人身攻擊。
11. 不要用別人的親戚來判斷他本人。
12. 講話要慢,思考要快。
13. 當別人問出你不願回答的問題時,請保持微笑並反問他說:「你為什麼想曉得?」。
14. 切記:偉大的愛情和偉大的成就都蘊含偉大的風險。
15. 打電話給你的母親。
16. 聽到別人打噴嚏時,要記得說「願上帝保佑你」。
17. 失敗了就別忘記吸取教訓。
18. 記住三個R:尊重自己 (Respect for self);尊重別人 (Respect for others);對自己的一切行為負責 (Responsibility for all your actions)。
19. 別讓小處的爭議傷害偉大的友誼。
20. 發現自己犯了錯誤,就要馬上採取補救措施。
21. 拿起話筒時要面露微笑,收話人能夠從聲音中聽出你的表情。
22. 要跟你喜歡和他/她講話的人結婚。當你年事已高之後,他們的談話技巧會和其他的本事一樣重要。
23. 要保留獨處的時間。
24. 伸出雙臂擁抱變局,但不要拋棄自己的價值觀。
25. 有時沈默是最好的答案。
26. 要多讀書,少看電視。
27. 要生活得好而誠實,這樣當你老年回味時還可以重新享受一遍。
28. 要相信上帝,但也要把自己的車子鎖好。
29. 家中充滿愛的氣氛是很重要的事情。必須做出最好的努力來營造一個充滿寧靜與和諧的家庭。
30. 與心愛的人鬧意見時要著眼於當下的時刻,不要把往事拿來炒冷飯。
31. 要讀清字裡行間的意思。
32. 要與人分享你的知識,這是達到不朽的不二法門。 33. 要對大地溫柔。 34. 要祈禱,它裡面藏有難以估計的力量。
35. 千萬不要打斷別人對你的奉承。
36. 不要亂管閒事。
37. 不要相信和你接吻時不把眼睛閉上的人。
38. 一年一次去自己沒有到過的地方。
39. 賺了大錢以後,就要趁在世時用它來幫助別人。這是財富最令人心滿意足之處。
40. 賽翁失馬,焉知非福。
41. 要先去學習規則,然後再去打破一些規則。

42. 最佳的人際關係,就是彼此的愛意大於相互之間的需求。
43. 想知道自己有多麼成功,就先看看在成功之前必須先放棄多少東西。
44. 你的性格決定了你的命運。
45. 要以不顧後果的放縱態度去面對愛與煎熬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