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2月8日 星期一

農曆年前,恐爆發大規模裁員潮

中廣 更新日期:2008/11/21 19:35

三C通路商燦坤宣布裁員六百,恐怕這還只是開始而已!人力銀行預估,各大型企業最慢下個月就要敲定明年度預算,中小型企業多半也會在舊曆年前決定新的人力需求,預期未來兩個月,可能還會爆發大規模的裁員潮! (張雅惠報導)

  九月份失業率百分之四點二七已經創了四年來新高,主計處下週一要發佈十月份失業率,數字可能更令人心驚!因為國內景氣將連續三季陷入衰退,美國、日本、歐盟明年全年同步衰退,而出口佔我國GDP國內生產毛額的七成,部分廠商接不到訂單,產能大量閒置,不但強迫員工休假,還開始縮編裁員。1111人力銀行營運長吳睿穎擔憂,農曆年前可能會有更大規模、更多家企業接連宣佈裁員。

  「最樂觀的看法是,希望明年年後會好,但是,我們不知道樂觀的程度會到哪裡,我覺得現階段有很大部分是恐慌性裁員,看到許多大廠紛紛裁員,同業的中小企業,或者中下游廠商就跟著不敢補人,甚至要跟著裁員」

  以往每位求職者平均有一點三份工作可以選擇,不過,企業的人力需求降低,求工倍數已經降到一以下,目前是一比零點五,平均每兩位求職者搶一份工作。人力銀行本身也受到「企業主徵才廣告」大幅減少的拖累,收益下降三成,新客戶開發不到,舊客戶到期也不再續約。

新聞來源:http://tw.news.yahoo.com/article/url/d/a/081121/1/19v3v.html

看此文章的您怕被裁員嗎?
或是您在找工作嗎?
還是您有工作而怕失業呢?
觀念轉個彎、財富無限寬

好消息:EDDY蔡將於12月10日晚上來新竹民生路舉辦創業說明會

300元創業取得名牌經銷權,掌握機會,享受鑽石生活,就從此刻開始!

12月底前加入直接升聘,送您價值15000元經營權

給自己個機會
讓別人成為您的貴人
也讓自己成為別人的貴人
請即來電0930348635加入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