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2月24日 星期三

Eddy蔡 對多層次傳銷的定見及多層次傳銷未來的看法

Eddy 對多層次傳銷的定見!




許多年來,我對多層次傳銷一直持有很強的定見。我誤以為那就是挨家挨戶沿門兜售清潔劑和化妝品的生意。當我首度接觸多層次傳銷的時候,我自己的生意進行得相當順利,以致覺得多層傳銷的構想並不適合我去做。到了今天,我對多層次傳銷仍然持有很強的定見,只不過我的定見已經做了一百八十度的轉變。

幸運的是,我曾經有過一位堅持不懈的上線,他使我擺脫過去的偏見,明白了多層次傳銷是多麼難能可貴的生意機會。

時間帶來了美好的轉變。我已經把全副精力都集中在多層次傳銷上面,從此它就成為了我的熱情。結果我擁有全球最大的組織網之一,而光是在台灣我就有一百多萬位直銷商,同時我的下線也遍布於另外二十多個國家。但真正最難能可貴的事情就是,這個行業為身為企業經營者、丈夫、父親和朋友的我,帶來了非凡的自由與生活方式。



我相信

我相信,任何人都有權達到財務上的自由及追求的目標。

我相信,這可以藉由個人的自由企業來圓滿達成。

我相信,多層次傳銷使我們有機會來支配自己的時間,因此它是今日最佳的自由企業形式。

不過,請讓我在此澄清一點:即使是自由企業也並非那麼自由。但願您能夠付出努力工作的代價,以獻身的精神和決心來創造自己的生意,成為您自己的組織和公司的領導人。

今天,財團法人已經日益在商業上獨領風騷,我們的經濟已經被大企業主宰,於是造成了上市公司對中小企業進行不公平的競爭。我相信,個人自由多層次企業的時代才剛剛來臨,同時我對這個令人興奮的選擇充滿了信心。





多層次傳銷的未來!




不那麼偉大的遠景

我相信多層次傳銷具有很巨大的潛力,不過請先讓我強調「潛力」這個字眼。您只需要隨意在網際網路搜尋 "MLM" 或「多層次傳銷」一詞,就會發現大約 99% 條列出來的網站都在抨擊這個行業。

大體而言,那些肯花時間來表達自己不滿意見的人當中,大多數人的確或多或少都有不高興的理由。多層次傳銷固然是一個大有可為的機會,但也是一個非常不專業化的行業。假如醫生當中半吊子的人數和所謂的「專業直銷商」一樣多的話,今天病人的數目還會多出許多。

身為企業經營者和專業直銷商的您,現在就應該一肩扛起責任。而那些讓事情保持簡單、以正確的方法努力不懈經營這個事業的人,大多數都能夠獲得持續不斷的成功。像我個人就是其中活生生的例子。



偉大的遠景

我相信多層次傳銷享有巨大的成長空間。比方說,從2000到2003年,美國零售業的巨人「沃爾瑪」(Wal-Mart)連續三年一直高居《財星雜誌》美國前五百大企業的第一名。它2003年的營業總額高達2560億美元。多層次傳銷業的銷售總額約為每年250億美元,那只不過大致相當於「沃爾瑪」一個月的營業額。

從前,一項產品的價格 70% 來自生產的成本,30% 來自銷售的成本。今天的情況差不多已經完全相反:30% 來自生產的成本,70% 來自銷售的成本。像「沃爾瑪」除了自有品牌之外,光是進行銷售而非從事生產。再舉另外一個例子,「亞馬遜網路書店」(Amazon.com)只銷售書籍和其他物品,完全不製造任何產品。現在由於商品的價格主要由銷售成本來決定,已經有越來越多的產品適合透過多層次傳銷的通路來銷售。在今天的世界上,賺錢的生意是銷售而非生產。

假如您只用一家公司的表現來衡量一整個行業的話,那麼多層次傳銷的表現還相當普通。但換個角度來看,60多年以來,多層次傳銷已經協助千百萬人獲得額外收入或使他們得以維持生計。我相信這個行業只不過才剛剛起步而已。

多層次傳銷已經開始進入全球最大的兩個市場,那就是印度和中國。光是這兩個國家的人口就佔了全球的 35%,您會如何去計算多層次傳銷在當地的成長呢?

沒有留言: